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石景山区法学会
深入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
  • 【字体:

2022年7月4日,石景山区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会。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石景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刘海涛向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刘海涛同志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对市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作了简要解读,分享了个人学习感悟。围绕市党代会报告等重要文件和石景山区未来五年重点工作,结合全区政法系统主要任务,刘海涛同志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是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二是要立足“双奥之区”战略定位,扎实做好“后冬奥文章”。要紧抓后冬奥宝贵机遇和新首钢复兴引领带动,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两大战略,把新首钢更新作为引领工程、重头项目、动力之源,聚焦“四个复兴”,以更高水平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三是要聚焦城市精细化治理,高质量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把城市更新作为转型发展的两个关键动能之一,紧扣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全面推进城市更新行动,进一步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建设格局,积极推进综治维稳中心、智慧小区、预付费监管平台等专项建设,让城市生活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更美好。四是要围绕政法工作实际,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政法系统要坚决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带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石景山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