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密云区法学会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
——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专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
  • 【字体:

  8月4日-6日,为提高军人军属法律维权意识,加大法律拥军力度,密云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专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

  区法学会在檀营地区满蒙文化园、西田各庄镇卸甲山大集开展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专项维权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指南、便民联系卡等宣传形式,对军人军属如何申请法律援助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导群众利用“12348”法律服务专线和法律服务网在线咨询功能进行依法维权,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材料350余份,受教育人数近400余人。

  在石城镇镇机关组织退役军人召开了专题法治宣讲会,政法英模、司法所所长张淑娟同志以民法典九大亮点为主线,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性,结合典型案例对见义勇为免责、高空坠物、自甘风险、好意搭乘及酒友担责等重要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拥军拥属氛围,为维护军人军属权益,促进国防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北京市密云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