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组织开展“尊章守制抓规范,
岗位履职促提升”专题培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9日
  • 【字体:

  2021年2月7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在学会机关四层会议室举办“尊章守制抓规范,岗位履职促提升”专题培训。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李宁,市法学会一级巡视员贾沫微,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刘朝茂等领导出席,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市法学会智库项目组人员参加。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主持会议。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二级巡视员李仕春同志从《要报》的地位、作用等方面阐述了《要报》的重要性,就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成果要报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实例分析。写好《要报》要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把握法律视角;要加强调查研究,了解社会实践;要抓住重点,选准切入点;要对策聚焦,务实管用。

  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作了总结发言,此次培训既是理论中心组的一次学习,又是“尊章守制抓规范,岗位履职促提升”一次专题培训。通过《要报》建言献策是法学研究成果转化的重要形式,也是法学法律工作者服务法治建设的有效渠道。希望市法学会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首都法学法律工作者人才荟萃的优势,以问题、需求和效果为导向,谏真言献良策,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