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暨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 【字体:

  12月19日,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后疫情时代国际经济法与中国应对”为主题,分设“国际商事仲裁与调解”和“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两个议题,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以及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50多位研究会会员参会。

  开幕式由常务副会长武长海教授主持,市法学会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李连旺,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法律问题研究中心理事长、雄安新区法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赵威,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杜焕芳到会并致辞。李连旺同志对研究会取得的成果和培养的人才表示肯定,祝研究会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赵威会长表示,过去一年虽受疫情影响,研究会依然取得丰硕的成绩,杜焕芳会长还荣获了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近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研究会要肩负起时代的命运,迎接时代的挑战,为国家和北京市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杜焕芳教授向研究会和人大法学院表示了感谢,希望人大法学院与社会各界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共同努力,培养更优质的法治人才服务国家的需求。

  论坛第一会场“国际商事仲裁与调解”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副会长兼秘书长蒋琪和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国际法系主任沈健主持。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陈福勇,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系沈健主任,研究会副会长薛源教授,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远东资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秋岭,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磊律师,密云区人民法院张志国法官等专家学者分别发言,杜焕芳会长进行评议。第二阶段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监督协调处处长姚俊逸,德衡律师集团总裁蒋琪,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乔慧娟,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高级经理刘艳,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法专业博士生黄健昀,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魏宁等专家学者分别发言,金杜研究院院长欧阳振远进行评议。

  论坛第二会场“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也分为了两个阶段,分别由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法学系主任王淼和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教授张西峰主持。第一阶段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丝敏、张西峰,中国雄安集团法律合规部部长韩伟,国家法官学院教授王锐,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陈波进行了主题演讲,武长海教授进行了评议。第二阶段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魏庆坡,北京建筑大学法律系姚捷,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学院副教授李锋,中盾律师事务所吕贤律师,卓纬律师事务所律师兼合伙人李丽,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法学系主任王淼,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博士研究生赵鑫进行了主题演讲,高丝敏教授进行了评议。

  闭幕式由副会长兼秘书长蒋琪主持,张西峰副教授致闭幕词,他用高端和前沿两个词概括了本次研讨会,对研究会、人民大学法学院、以及各位与会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