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行东城法治直通车
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 【字体:

  12月9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在东城区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举行了,“东城法治直通车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东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红梅主持,中国法学会《民主与法制》总编室主任廖卫华、发行部主任李琛,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社工部主任解嵘嵘;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胡克惠、原检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杨振江、离退休干部局四处处长王月红,河南省委原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东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伟民,景山街道工委书记冯建国,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汪志修,睦邻首席志愿者王开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筱念、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以及部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北京电视台“都市阳光”栏目组对活动进行了采访。

  活动宣布了东城法治直通车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站长和副站长名单,最高检原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罗辑当选为站长,市逢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凤荣、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局原副厅级干部王志信、东城区委政法委法治科科长韩卫杰等当选为副站长。尹晋华等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聘书。罗辑同志做表态发言。他首先向市法学会和东城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要认真履职,尽力做好工作,在为居民答疑解惑、为政府排忧解难、为企业保驾护航和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杨振江同志在讲话中表示,东城法治直通车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是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建立的第一个区级法律服务站,起点高,影响大。法律服务中心已于去年底在东华门街道建立了公益法律服务站,通过一年的工作,在调解社区矛盾纠纷、为基层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东城法治直通车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建立后,会带动法律服务中心在东城辖区内更多街道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希望服务站在东城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的重视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开展好各项工作,为东城区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做出贡献。雷建权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两年来,在多个行政区建立了公益法律服务站,为街道和社区居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居民群众和基层政府及市法学会的充分肯定。特别是睦邻有一支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的志愿者团队,这些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党为国家和社会无私奉献。市法学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睦邻的工作。希望睦邻广大志愿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律服务中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为建立法治国家、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王伟民同志和胡克惠同志共同为服务站揭牌,宣告东城法治直通车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正式成立。揭牌仪式结束后,志愿者立刻开展了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十多位居民和街道社区干部向志愿者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并希望志愿者能够结合《民法典》有关物权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志愿者热情、耐心地解答了咨询问题,并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以宣传《民法典》为主的普法宣传资料百余份,受到了普遍欢迎。罗辑和刘长春同志在活动现场分别接受了《民主与法制》杂志社和北京电视台“都市阳光”栏目的采访。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