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通州区法学会召开2020年法学会理事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
  • 【字体:

  12月9日上午,通州区法学会在通州区会议中心三层常务会议室召开2020年通州区法学会理事会,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任存高同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战芳同志、区法学会秘书长田有成同志以及42名理事及候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区法学会副会长张立志同志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办1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同志相关讲话精神以及《北京市法学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听取了法学会秘书处关于通州区法学会会长、专职副会长、不驻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及理事的情况汇报,并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同意选举任存高同志为区法学会会长,朱战芳同志为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张琴琴、李峥、李建国、姜海龙、郭宝圣5位同志为区法学会不驻会副会长。马骎、贾春风、胡四海等22名同志为区法学会理事。区法学会秘书长田有成同志就通州区法学会2020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法学会会长任存高同志,就如何做好法学会工作,重点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要团结和引领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副中心建设中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分析调研,并针对副中心建设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热点问题开展选题调研工作,努力争取多出高质量、高水平调研成果,推动成果转化利用;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融入城市副中心法治建设中去,服务保障副中心控规落地、“六稳”“六保”、生态环境治理、拆违整治、征收拆迁等重点工作。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积极开展以《宪法》、《民法典》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城市副中心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四是坚持不懈地抓好法学会自身建设,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办1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文件指示精神,并始终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质效。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