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房山区法学会举办《民法典》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3日
  • 【字体:

  2020年11月27日,房山区法学会举办《民法典》讲座,邀请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法学所性别与法律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法学博士邓丽,为120余名政法干警及律师代表开展《民法典》授课培训。

  邓丽博士系统阐述了学习民法典的方法与路径,着重介绍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主要内容,从一般规定、基础概念、一夫一妻原则等入手,围绕结婚、家庭关系、离婚、收养等法律规定中需要注意的内容,详细介绍了婚姻家庭编的具体法律规定。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学好用好《民法典》的意识,大家表示要学以致用,通过切实的司法行动落实民法典的权利保护要义,通过规则与实践的碰撞思考法律目的的实现方法,切实为民法典实施护航。

  (北京市房山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