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平谷区法学会组织开展“双百”主题报告会
暨“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 【字体:

  9月17日上午,平谷区法学会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法学会关于“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要求,特邀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炫麟,以“民法典的历史形成与制度创新”为主题,开展了“双百”主题报告会暨平谷区法学会“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区法学会会员及中青班干部共5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刘炫麟教授围绕“民法典的历史形成、民法典的特色及民法典的制度创新”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他指出,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时代民事权利的宣言书。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堂《民法典》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分析,主题鲜明,贴合实际,针对性强,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民法典对保护自身权益、维护社会秩序的重要性,要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根,为平安平谷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市平谷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