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
“老年人依法享有受赡养扶助的权利”专题视频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 【字体:

  7月13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了“老年人依法享有受赡养扶助的权利”专题视频讲座。活动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筱念、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以及部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35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睦邻志愿者、中国政法大学张淑兰教授。张淑兰教授表示,我国在2018年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已占全国总人口的17.3%,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界定,我国已进入到老龄社会。新颁布的《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起就要正式施行,在《民法典》的多个编章里对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都有明确规定。张教授接着从我国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主要法律有哪些、什么是赡养扶助、老年人享有受赡养扶助权利主要包括哪些内容、老年人享有的受赡养扶助权利受到侵害怎么办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表示,本期讲座跟志愿者的工作息息相关,听后很受启发。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