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研究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 【字体:

  7月6日下午,在市法学会机关第一会议室,研究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机关青年干部中开展忠诚教育。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同志、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李连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二级巡视员、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同志和研究部党内外全体人员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就党的建设有关问题进行集体学习,以此庆祝党的生日,为我们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做好工作树立了光辉榜样。走过99年波澜壮阔历史进程的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永葆政治上的先进性是一个重要原因。只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国共产党就能永远年轻。中组部《2019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现有基层组织468.1万个。我市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222.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总数为10.5万个。

  大家在学习中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八次亲临北京视察、十二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都是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为我们指明了方向。7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核心区控规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发展、对北京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极大关怀。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大家谈到,年轻干部,忠诚为先。对年轻干部来说,政治品德就是个人发展的根与魂,只有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对党忠诚才能够肩负起党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年轻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

  萧有茂同志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一年,明年是建党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在近一段时间,我们有效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的突发性传播,可以说,这都是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结果,我们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治理的样板和范例,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政治嘱托,各项工作都要坚持首都意识和首善标准。一是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我们必须加强当代马克思主义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善于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的力量源泉。二是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我们必须加强机关党组、机关党总支和党支部建设,同时,不断加强区法学会和研究会党组织建设,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来推动各项业务水平的提升。三是要抓好骨干和人才队伍建设。选干部、用人才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英雄辈出的时代,年轻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住机遇去奋斗拼搏。四是要抓好组织制度建设。要注重国家法律、党内法规的学习,近期特别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和实践,做到与时俱进,一切从实际出发。五是要坚持“三个导向”即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直面问题、善作善成,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