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召开
恢复第三方接待工作动员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 【字体:

  为兼顾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5月12-13日,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联合市高院、市公安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召开第三方专家的复工动员会,举办了“第三方社会力量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律师代理申诉接待专题工作会”和“退役军人权益维护接待专题会”。秘书长王春霞主持会议,市高院申诉审查庭副庭长王继红、市公安局法制总队信访支队队长康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处副处长金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孟随红,以及第三方工作专家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动员会。

  王继红同志指出,高院信访接待站与第三方社会力量每年接访人次数以万计,第三方引导信访人依法维权、对案件及时纠错补瑕、前移化解阵地至律师代理申诉阶段,付出了很多努力,与高院形成了工作合力。开工在即,第三方专家要注意保护人民群众和自身安全,有序接待涉法涉诉信访等工作。康健同志充分肯定了第三方参与市公安局信访接待的有益作用,为预防重启接待后短期内的大量来访,建议疏导引流,留意防控突发风险,加强接待专家与市局之间的工作沟通,保障两会期间的信访秩序平稳。

  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专题会上,孟随红等同志强调,要预判恢复接待中新问题、新特点,对新老问题交织、敏感期间叠加的严峻工作态势做足准备,力争打主动仗,提高业务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各项工作。促进会副会长王越宏复盘了2019年第三方力量在公检法司、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成效。她指出,随着2020年下半段疫情防控常态化,参与接待的第三方专家更须提高站位,坚持政治引领与权益维护结合的工作方向,保护自身同时坚持政治引领、提高预判力,紧跟疫情下接待工作形式变化,严守保密与工作纪律,扎实做好新阶段工作。

  国振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洪秦律师作会议发言,倡议专家运用专业、积极作为,为维护首都的平安、和谐做出新的贡献。与会人员表示培训办得很及时,将继续做好这份公益事业。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