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大兴区教委联合区法学会等单位举办
第三届中小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展演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0日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落实党的全面依法治国方略,12月27日,大兴区教委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在庞各庄中学举办大兴区第三届中小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展演活动,来自庞各庄中学的学生代表等共3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主任张薇薇、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宋文全、庞各庄中学、孙村学校校长张富国、于洪全等首先为“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合作共建基地”揭牌。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副主任白贵秀为同学们赠送了法治方面的书籍。

  采育镇第一中心小学、北京景山学校大兴实验学校、兴华中学等学校的同学们用惟妙惟肖的表演呈现了一场场案件的审理过程,使观看展演的师生了解了我国刑法关于未成年人犯罪的规定,增强了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区检察院检查官于慧荣对展演给予了肯定,并叮嘱广大青少年要学法、懂法、遵守国家法律秩序,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好公民。

  区教委政保科科长孙志超作活动总结,希望教育系统各单位利用好“青少年模拟法庭”这一平台,让法律条文贴近生活,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同时还希望“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合作共建基地”发挥好辐射带头作用,在新课程改革理念的指导下,继续抓好教学改革的探索与研究,丰富发展内涵和办学特色,为全面推动素质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大兴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