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朝阳区法学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
成功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9日
  • 【字体:

  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紧跟新时代步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充分凝聚朝阳区法治力量,推动朝阳区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将法学会建设成为朝阳区“政治立场坚定、学术造诣深厚、学风严谨扎实、业务娴熟精湛”的法学人才聚集地,1月13日下午,区法学会在朝阳区检察院会议室召开“朝阳区法学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

  会议由朝阳区司法局局长、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远捷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区法学会会长赵红伟,区法学会各位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及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常务理事会重点审议了法学会工作报告、讨论法学会会员工作、增免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决定召开理事会。

  理事会由赵红伟同志作区法学会工作报告,总结区法学会2019年工作情况,指出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免事项的说明》及《选举办法(草案)》,免去13名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及1名秘书长;增选15名理事、常务理事;选举了张宏钟等5名同志为区法学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通报了区法学会建立功能型党总支及党支部设置情况。

  张维刚同志作会议总结。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法学会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区改革发展中有新担当新作为;繁荣法学研究、整合资源力量,为法治朝阳建设提供更强的基础支撑;强化法治宣传、创新机制措施,努力打造朝阳法治宣传的坚固阵地;坚持从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法学会组织体系等五个方面对做好法学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位参会的理事表示要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好2020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团结协作,以首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积极推进朝阳区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市朝阳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