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中国企业“走出去”前沿法律问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
  • 【字体:

  11月23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企业“走出去”前沿法律问题研讨会在北京银泰中心召开。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作为承办单位参与组织了本次会议并做专题分享。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世界银行解决投资争端国际中心仲裁员张月姣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苏军同志表示国际经济法学法律工作者和研究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国法学会对北京市法学会国经济经法学研究会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研究会“积极搭建平台,服务国际经济法学研究‘出成果、出人才、出成效’;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协同合作,促进国际经济法学研究的繁荣发展;做好研究会各项工作,更好地为会员服务”,不忘初心,忠于使命,奋发有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萧有茂同志对第一届研究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研究会立足北京,着眼国际,以促进国际法学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为己任,围绕“一带一路法治建设”“贸易摩擦与争端解决”“雄安新区法治建设”等重点专题,开展法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提供对策建议,体现了研究会存在的价值。对研究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确保国际经济法学研究的重点和方向;二是要重视法学基础理论研究,加快域外法律体系建设;三是要加快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发挥研究会职能作用。

  

  张月姣女士指出当前国际经济法的研究要做到“知己知彼”,走出去解决实际问题;学术研究要接地气,从中国国情与问题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为政府、企业建言献策;应注重培养具有法律、政治历史、人品、外语等综合性高素质的国际经济法的高端人才。

  

  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理事。会议选举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赵威为研究会新一届会长;选举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教授武长海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杜焕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薛源等11人为研究会副会长;选举德衡律师集团总裁蒋琪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高级联席合伙人陈燕红为副秘书长。

  研讨会由陈燕红律师主持兼评议,与会专家围绕雄安新区的仲裁与法律发展、跨境投资、国际贸易、国际工程承包以及涉外争议解决这些我国当前国际经济法学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研讨。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新闻出版机构的近200名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刘学选律师、魏庆坡律师、苏晓凌律师分别以“国际工程主要法律风险及应对建议”“做了“一带一路”投融资绿色化的法律保障体系研究”“做了涉外诉讼中域外证据公证认证要件的适用”为题做专题发言。

  陈燕红律师的《探析临时仲裁研究与服务中心在雄安新区的建立与发展》获论文一等奖,苏晓凌律师的《涉外诉讼中域外证据公证认证要件的适用》、魏庆坡律师的《“一带一路”投融资绿色化的法律保障体系研究》获论文二等奖,杨东勤律师的《58个案例透视独立保函实务中的基本法律问题》、邵晶晶律师的《分离式保函前沿法律问题研究》、金李律师的《独立性 or 从属性——从中国司法判例析保函性质》获论文三等奖。

  

  (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