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通州区法学会在芙蓉小学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 【字体:

  为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从小树立法治观念,11月20日下午,通州区法学会、司法局、教委在芙蓉小学联合举办“三官八员一律”百场法治讲座进校园宪法主题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与犯罪学学院法学博士刘洋为芙蓉小学300余名学生授课。他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宪法,向学生们普及了国家宪法日。随后,通过生动有趣的几段短视频,运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学生们如何预防性侵害、防范灾害事故以及交通事故等。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教会了学生们在遇到危险时如何有效开展自救,远离危险侵害。刘老师的精彩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此次的宪法主题法治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法律素质,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依法保护自身权益、依法防范不法侵害能力,提高遵纪守法意识。通过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努力,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