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举办
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 【字体:

  11月17日,由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主办、北京继来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成功举行。本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以“文化旅游产业新形态的法律调控机制研究”为主题,研究会理事、中央及地方文化旅游监管部门特邀嘉宾、以及旅游行业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凡哲教授主持。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讲话,他对研究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对研究会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加强政治引领和党建工作,确保研究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工作大局开展法学研究,服务旅游法治实践;加强制度建设,推进研究会创新发展等期望。会长杨富斌教授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旅游法研究的最新成果,并对今后的研究方向和研究会建设提出意见。

  主题发言阶段,来自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和市场管理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监管司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结合旅游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以及新形势下旅游行业法治建设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交流研讨阶段,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经贸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青岛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来自黄山市旅游执法局、保定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执法大队、南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质监所等文化旅游市场监管部门的同志,来自美团点评、中青旅集团、同程艺龙集团、北京百城国际旅游公司、北京中世金桥国际旅行社、北京良辰光启旅游公司等文化旅游企业的人士,以及来自北京易和律师事务所、北京华城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实务部门的人士,就旅游法的适用与修订、旅游+新业态的法律规制、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法律保障机制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年会在很多问题上达成共识,研究会理事们表示将继续以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研究为依托,密切关注旅游市场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完善旅游市场治理体制机制,推动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旅游法治建设的不断前进。

  (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