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通州区法学会举办百场法治讲座进校园
宪法主题法治教育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11月14日上午,通州区法学会、司法局、教委在范庄小学联合举办“三官八员一律”百场法治讲座进校园宪法主题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与犯罪学学院副教授史全增为学生们授课,以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解答什么是宪法,并结合具体实例,化繁为简,生动形象的向学生们普及了国家宪法日、新中国成立以来宪法的修订过程以及公民的权利与义务等知识,让学生们进一步懂得了宪法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讲座结束后,区法学会还向同学们赠送了法律书籍。

  通过开展此次宪法主题法治教育活动,在校园内营造出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学习到了宪法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