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社团研究会

北京市保险法研究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字体:

  一、概况

  北京保险法研究会成立大会于2018年11月25日。

  其宗旨是团结和组织首都的保险法学、法律工作者,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繁荣和发展保险法学研究为主要职责,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通过开展各种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发挥保险法学对于首都法治建设的推动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致力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促进保险法学研究在首都的深入发展。

  北京保险法研究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张严方教授牵头组织,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北京浩勤律师事务所、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及北京物资学院等发起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研究会形成了法律知识与保险知识兼具、梯队结构合理、研究能力突出的保险法学研究团队,未来将尽快与国内外知名机构保持密切的合作与联系,积极开展保险法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交流,发挥职能作用,为积极完善和提高我国保险立法、执法,规范保险行为秩序等做出积极贡献。

  二、主要领导

会  长

张严方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教授

副会长

赵承寿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

教授

周子衡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

副研究员

孙  毅

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

合规法律部

总经理

李惠阳

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

教授

王志强

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

主任

秘书长

王志强

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

主任

党建联系人

宋心然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副教授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