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社团研究会

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字体:

  一、概况

  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成立于2018年3月19日,是由从事党内法规研究及实务工作的相关单位及人员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雷霆万钧之势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带领全党开辟了党的建设的新境界。在管党治党的过程中,党内法规的角色举足轻重,不可忽视。新时代,党内法规研究应该发出怎样的声音,不仅关涉党的自身建设事业,而且与国家的未来发展方向密切相连。党内法规的何去何从,值得我们进一步深入探讨。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作为一众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交流合作的权威平台,其建立无疑是对现实需要的回应,也是对理论需求的应答,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当前,对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进行深入研究,为新时代党的相关工作提供坚定有效的理论支持是研究会的核心宗旨。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党内法规研究及实务工作人员,适应国家发展的需要的前提下,研究会将不断提升党内法规研究水平和研究质量、普及党内法规知识,为促进我国党内法规研究不断进步,把党建设成为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先进政党做出应有贡献。

  二、主要领导

会  长

王  勇

中央党校党章党规研究中心

副主任、教授

副会长

焦洪昌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院长、教授

韩文生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

丁保河

北京市委党校法学部

副教授

金成波

中央党校政法部

副教授

马擎宇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秘书长

金成波

中央党校政法部

副教授

党建联系人

金成波

中央党校政法部

副教授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