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社团研究会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字体:

  一、概况

  经北京市法学会2013年10月10日研究批准,2014年2月28日成立的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是由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文资办、中关村管委会及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八家单位发起成立。是北京市法学会下设的税收法制建设领域的专业研究团体,是首都税收法制建设研究界的地方性社会团体和学术团体,挂靠于北京市地方税务局。

  其主要宗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以繁荣和发展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为主要职责,借助首都法学研究资源优势,开展各种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凝聚专业力量,努力提高税收法制建设研究水平。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遵守社会道德,促进社会进步。

  接受北京市法学会和北京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按照自身特点,开展法学研究、学术交流等各项活动。其主要工作任务:一是组织首都税收法制建设、法律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在学术研究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团结和联系首都税收法制建设、法律工作者,反映他们的学术观点、意见和建议,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税收法制建设研究活动,研究我国税收法律制度,探讨具有我国特色的税法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促进税收法制建设者之间、团体之间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四是主管主办本研究会学术刊物,出版学术论文集,建设和管理本会官方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关注和推介国内外税收法制建设研究的前沿动向和最新成果。五是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承担税收立法、司法机关的专项研究任务,开展税收法制建设应用研究,参与税收法制建设,为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学研究提供全面、深入、崭新的法学信息和研究成果,提供税法的相关咨询服务。结合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税法宣传教育工作。六是参与法学教育,培养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专业人才。

  二、主要领导机构成员名单

职  务

姓  名

现工作单位

职务或职称

会  长

王京华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

会长、高级经济师

副会长

于  燕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党组成员、副主任

李晓林

北京林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局主席

施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

主任、教授

焦建华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

副会长

蔡秀云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教授

鄂  萌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

副会长、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

张兴明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

副会长

秘书长

张兴明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

副会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