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顺义区法学会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
暨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 【字体:

  10月初,顺义区法学会会员、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官韩菲,以“激扬青春、守法护法”为主题,为北京城市学院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针对性、实效性都很强的法治课。

  韩菲同志向师生们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及国家对未成年人的刑事政策和法律规定,重点讲授了校园常见的财产类犯罪、人身伤害类犯罪、毒品类犯罪、涉众型犯罪等四类犯罪,通过实际案例,使师生们受到更加直观的教育和警示。同时,韩菲同志还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了扫黑除恶的基本常识,以及近期多发的套路贷、校园贷等案例,希望师生远离黑恶势力,保护好自己,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政法机关举报。宣讲结束后,师生们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咨询,韩菲同志耐心地做了解答,并向部分师生赠送了顺义区人民检察院制作的《顺义检察故事》、《顺义检察说案》等法治宣传读本。

  此次活动是区法学会落实市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要求开展的面向社会、面向基层的法治宣教活动,充分发挥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犯罪预防职能,通过法治进校园、讲授法治课的形式,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宣传扫黑除恶的方针政策,从而净化校园,增强师生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北京市顺义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