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召开
《立足资源环境税收 推进生态税收体系建设》培训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 【字体:

  10月28日上午,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在培训基地召开《立足资源环境税收 推进生态税收体系建设》培训会,会员及会员单位代表近40人参会。

  资源枯竭、环境污染、生态恶化等问题已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严重障碍,研究和加快建立一套符合我国国情并且较为完整的生态税收体系,运用税收手段从法律和制度上保护自然资源和环境,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具有极其重要意义。今年8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并将于2020年9月1日开始施行,资源税法的征收对于调节资源的级差收益和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但资源税的征税范围、税目、税率、税收优惠、优惠权限等规定仍是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问题,为确保会员单位及时准确地理解和把握资源环境税收相关政策,研究会特别邀请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资源和环境税处邢志红副处长作题为“立足资源环境税收 推进生态税收体系建设”的培训。邢志红同志是税务系统专家型主管领导,精通资源环境相关税收政策法规,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此次培训围绕资源环境税收的基本情况、税制要素、最新政策及生态税收体系的建设与管理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并对征管、申报等重点环节和应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与主讲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