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召开《企业集团内部资产重组
政策与案例解析》专题培训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5日
  • 【字体:

  9月3日下午,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在培训基地召开《企业集团内部资产重组政策与案例解析》专题培训会,会员及会员单位代表70余人参会。

  在当前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企业重组已变成市场经济中最重要、最频繁的经济行为之一,企业集团内部资产重组又是企业重组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是通过企业内部资金、资产、劳动力、技术、管理等要素进行重新配置,构建新的生产经营模式,提升企业竞争力,提高企业集团的生存能力与发展能力,从而不断地提高经济效益。在企业集团在进行内部资产重组的时候,税务筹划是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对财税政策进行灵活运用可以有效降低重组成本。针对这一难点问题,研究会今年将陆续开展企业资本交易及并购重组系列培训,系列共6讲,本次培训活动是系列的第1讲。为此,研究会特别邀请北京大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伙人、吉林财经大学中国大企业税收研究所研究员徐贺就“企业集团内部资产重组政策与案例解析”专题分别从资产划转的税务处理、资产划转的企业所得税处理、资产划转的其他税种处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分析。徐贺老师拥有10年以上税务一线服务实践经验,尤其在资本交易及并购重组领域卓有建树,他的讲座将政策与案例相结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易于理解、便于实际操作,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研究会将继续秉承积极服务会员的理念,以满足会员单位和个人需求为导向,陆续开展系列有针对性、指导性、实效性的政策解读、专题讲座、问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并举的、满足不同需求的培训活动,为会员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