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 【字体:

  8月23日下午,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在环球贸易中心D座5层会议室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秘书长张兴明主持会议。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市民政局社团办社团管理二处处长宋学懂,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人事处副处长董雪涛,研究会王京华会长,副会长于燕、李晓林、施正文、焦建华、蔡秀云以及研究会发起单位代表市财政局副处长吴月青、市文资办处长孙树平、中关村管委会杨亮亮、市国资委等有关部门领导,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负责人及代表,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共计126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换届选举办法》、《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章程》修改草案、《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会费收取标准调整报告》和《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等领导机构;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和新一届监事长。

  萧有茂、宋学懂、王京华等领导分别在会上讲话。萧有茂同志指出,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作为市法学会64家研究会中专业性强、特点突出、工作规范的法人社团研究会,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在服务北京税收法治建设,促进税制改革,提供决策建议,解决会员税收实际难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推进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和法治北京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萧书记对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与发展提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加强税法研究,服务法治实践;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发挥职能作用。

  宋学懂同志介绍了市社团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以及国家在社团工作方面的最新政策和指示。他指出研究会工作基础扎实、程序规范、制度健全,发挥作用明显,是我市社会团体的优秀代表,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希望研究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以一届理事会的良好开局为基础,抓住税收法治建设的历史机遇,结合当前国家依法治国和税制改革的总体要求,结合首都发展的时代特征和实际情况,结合研究会工作特点和优势,继续激发工作活力,继续发扬探索、总结、创新的工作作风,打造一系列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社团发展建设、服务税收法治建设的精品工程。

  新当选会长王京华同志对会员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研究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法学会、市民政局的精确指导,得益于市税务局等7家发起单位的大力支持,得益于长期关心与帮助研究会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全力支持,得益于各位常务理事、理事、会员的信任与参与!新一届理事会要抓住北京税收法治建设和深化税制改革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和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按照市法学会、市民政局的要求,围绕会员单位需求,依据研究会章程和工作宗旨,着力打造“4+1”精品,即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税务培训、税务查询四大主体任务和“研究会网络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四型”组织建设,不断激发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探索新机制,走出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之路,努力为推动北京税收法治建设的整体跃升和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会将以第二届会员大会为契机,重整行装、振奋斗志继续前行,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改革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新时代税收法治建设工作中贡献新力量!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