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上情下达

王晨在上海调研时强调 做好新时代地方法学会工作
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

  • 来源:中国法学会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 【字体:

王晨在上海调研时强调

做好新时代地方法学会工作

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

  8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上海出席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并调研。(孙守森 摄)

  8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上海出席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并调研。(孙守森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27日至28日在上海出席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并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繁荣法学研究,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体系,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有关活动。

  王晨指出,各级地方法学会要牢牢把握法学会的鲜明政治属性,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地方法学会政治建设。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建立健全坚持党对地方法学会工作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地方法学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激发法学会系统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王晨强调,各级地方法学会要发挥独特优势,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把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作为工作着力点和努力方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公平、正义、安全、环保、就学、养老等法治新需求。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健全体制机制为重点,以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培养青年法学人才为抓手,紧盯法学会事业发展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地方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晨指出,涉外法律斗争是一个新课题、新任务、新战场,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既有紧迫性又具长期性,我们要加强谋划,妥为应对,增强斗争意识,勇于亮剑、敢于斗争,加快涉外法治体系建设,更好运用法律武器,坚决捍卫我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我国企业和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

  在上海市法学会调研时,王晨详细了解上海市法学会服务开放型经济体系、布局人工智能法治研究、组建法学法律人才库等工作,强调要继续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善于创新、勇于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范例。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