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通州区法学会赴区司法局参加专项业务提升法治学堂
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0日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法治人才和专业骨干力量培养,促进各职能单位、部门的业务沟通与交流,全面提升副中心依法治区水平,区司法局、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法学会联合打造“司享·汇”副中心“法治学堂”——副中心法治建设专项业务提升交流平台。8月15日下午“法治学堂”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在区司法局举办。

  区司法局局长张琴琴主持本次活动并做开班动员。区司法局副局长郭玉明就“法治学堂”的目的意义、内容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和具体部署。通州区行政复议接待室主任程剑“行政复议受理范围及受理条件”为题作首场专题法治讲座。区司法局副局长朱战芳就机构重组后行政复议职能的基层落实做出部署,并与学员进行现场交流。

  副中心“法治学堂”计划每两周开展一次。活动选题将通过征集、指定、推荐、分享等途径确定,不仅局限于司法行政系统,还将广泛邀请司、执法一线业务人员、法学专家等各领域专业人士参与。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未来“法治学堂”的活动形式将不仅限于传统的讲座授课,还将采取TED演讲(科技、娱乐、设计式演讲)、围坐聊天、沙龙座谈、知识竞赛、案例辩论、模拟法庭、模拟调解、诗歌、表演等其他各类轻松活泼的研究式、参与式、体验式形式。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