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举办
“法护夕阳 防骗维权”老年人识骗防骗大讲堂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8月15日上午,由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和北京市一法律师事务所共同办的老年人防骗维权宣传普法教育活动在北京玉渊潭公园举行。来自京城法律界、为老服务组织、志愿团体等数名各界专业人士为现场广大老年人耐心讲解维权普法知识,开展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通过沙画形式向老年人生动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具体老年维权服务项目和内容。研究会会长陈洪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广泛调动社会各类法律服务资源,针对当前日益频发的老年人赡养、婚姻、继承、财产、欺诈等侵权问题,为老年人提供优先、及时、便利、高效的法律维权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电信诈骗、投资理财类诈骗、保健养生类诈骗、收藏品类诈骗、合同类诈骗、角色扮演类诈骗、骗婚骗财类诈骗、以房养老类诈骗等8个主题展位,图文并茂,全方位对当前发生在老年人身边一些诈骗类型、诈骗现象等相关内容进行直观展示和详细解读,并采取有奖问答、游戏互动、免费发放防骗攻略宣传单页等形式加深对相关内容的大力宣传教育,使广大老年人对如何分辨各种诈骗现象、如何防止上当受骗、如何保护好自我权益等问题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多名资深律师现场开展法律讲座和咨询,向老年人重点介绍诈骗分子的作案动机、特点和具体实施步骤。一些律师还结合自己专长,对老年人关心的遗嘱、继承等法律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参与活动的老人都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他们识骗防骗意识,更是一次针对自身法律知识盲区的大破冰、大普惠。回去以后要把所学知识积极传播,与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共同抵制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好切身利益。

  陈洪忠会长表示,“法护夕阳 防骗维权”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开展下去,也必将进一步带动广大社会组织、专业团体和法律工作者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为保障好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作出积极的贡献。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