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市法学会赴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
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3日
  • 【字体:

  8月9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宁一行到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京华、秘书长张兴明及驻会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李宁专职副会长介绍了市法学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传达了此次主题教育的目的与意义。研究会秘书长张兴明同志从研究会概况、业务范围、人员组成以及研究会在课题研究、税务培训、学术交流、“税典通”服务系统建设、会员管理与服务、规章制度建设等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并对研究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第二次会员大会准备情况、网络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常务副会长王京华同志对研究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主要成绩及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与需求等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就研究会在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课题研究申请及研究成果转化、研究组织发展、与市法学会互联互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李宁同志对研究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是一个特点鲜明、宗旨明确的专业社团,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工作规范化。符合中国法学会章程和北京市法学会有关要求,工作规范有条理。二是活动经常化。研究会举办税务培训、学术活动、课题研究等活动,形式多样,形成了常态,会员参与度高。三是工作制度化。研究会工作作风严谨、务实,建立了15项管理制度,各项工作按章依规推进。四是研究专业化。研究会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创新研究模式,搭建了集政府决策部门、实务部门、研究机构、企业会员为一体的研究平台,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注重研究成果多渠道转化运用。五是服务信息化。顺应当前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时代发展的背景,开发建立“税典通”服务系统、网络服务平台等新型信息化体系,提升管理能力,提高服务水平。

  此外,李宁同志对研究会提出的建议和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予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并表示市法学会今后将对研究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最后,李宁副会长对研究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根据自身特点,建立功能型党支部,对研究会的会员党员进行双重管理,发挥体制内的优势,发扬工作规范化的特点,希望研究会在党建活动方面也要走在全市研究会的前列。二是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在研究方向上立足北京,服务首都工作大局,把握首都的特点,力争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北京副中心建设等方面有所作为、贡献力量。三是要全方位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公共服务供给中的独特功能和积极作用,服务广大会员。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