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门头沟区法学会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9日
  • 【字体:

  为深入推进门头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法学会结合《门头沟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方案》,主动对接区扫黑办,于7月26日,在门头沟区龙泉宾馆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区法学会会长李健同志主持。

  会上,区公安分局业务骨干宁重远同志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三个方面作了系统辅导。一是立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背景。围绕“扫黑”与“打黑”的区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工作目标等方面,对照市委、区委相关要求,作了详细阐述和说明;二是立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与“恶”的解读。围绕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认定标准、恶势力的认定标准、软暴力的定义和表现形式、套路贷与民间借贷的区别和常见犯罪手段、“八黑”特点等方面,通过以案释法形式,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说明;三是立足如何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围绕线索摸排的方式方法,从强化宣传引导、立足职能管辖、严把质量关口三个方面,结合全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实施办法,作了系统的阐述和说明。

  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40家扫黑除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近6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北京市门头沟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