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举办“老年人防骗维权
与养老机构老年人法律服务研究”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
  • 【字体:

  6月6日,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老龄化法律应对沙龙第3期”以“老年人防骗维权与养老机构老年人法律服务研究”为主题的研讨会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在北京市老龄协会的指导下,由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主办、北京市一法律师事务所协办,在北京主语国际召开,专家、学者及律师10余人参加,会议由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会长陈洪忠主持,北京市老龄协会权益保障处尹政伟处长莅临会议现场指导。会上,专家学者律师以深入做好老年人权益保护为研讨重点,对居家老年人防骗维权和养老机构老年人法律服务机制建设,从党的政策、法律完善、司法实践、社会工作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研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主题发言精彩,会场互动热烈。

  会议伊始,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陈洪忠会长代表主办方介绍了近年来在保障老年人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开展老龄法学研究和组织老年人防骗维权法系列宣讲进社区活动情况,得到尹政伟处长的高度肯定。陈会长指出,随着我国老年人口越来越多,老龄法的研究越来越重要,如何通过开展老年人防骗维权与养老机构老年人法律服务机制建设,保障好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是每名法律工作者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应对社会老龄化开展好法律研究培训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老龄协会权益保障处尹政伟处长围绕政策环境的适应性、疏通各个服务机构环节、加强老年维权工作落地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既肯定了研究会在开展老龄法律研究和老龄法律服务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在做好老年权益保障服务方面需要努力的方向,特别是就如何做好深度调查研究抓住关键环节,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发挥专家学者团队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探讨流,大家对如何做好老年人防骗维权与养老机构老年人法律服务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下一步搞好理论研究攻关和扎实做好法律服务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