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赴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北京市京津
冀协同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会等7家法学法律组织开展
“下基层 听心声 送服务”大调研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0日
  • 【字体:

  围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讨论活动,为继续贯彻落实市法学会党组《关于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活动方案》的要求,2019年4月9日—5月7日,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分别赴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北京睿搏睿成司法社会工作研究与服务中心、北京同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北京市物权法学研究会、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会、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7家法学法律组织开展“下基层 听心声 送服务”大调研活动。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成员、各法学法律组织相关负责人、党建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交流。

  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刘东阳同志首先就调研目的作了简要介绍:一是落实党组要求,整改问题不足;二是了解法律服务项目开展情况,为其送去项目委托合同;三是交流党建工作概况,介绍已建立党支部研究组织的经验做法;四是听取各研究组织对市法学会及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各法学法律组织相关负责人随后汇报了单位的业务工作情况、2019年承接市法学会法律服务项目的实施情况、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及目前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市法学会社工部同志就2019年法律服务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从项目内容、宣传形式、效果达成、资金使用等方面为各法学法律组织提供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社工部负责人刘东阳同志提出,各法学法律组织应注意总结工作特色,提炼工作亮点,以成果展示的方式扩大宣传力、提升影响力,同时就法学法律组织的党建工作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作了深入交流。最后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与承接法律服务项目的各法学法律组织现场签订了《2019年北京市法学会购买法律服务项目委托合同》。

  “下基层 听心声 送服务”大调研活动是市法学会社工部践行学会党组的要求,也是为法学法律组织做好服务的具体举措。自3月27日赴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商事与服务中心、4月2日和3日赴延庆区法学会和北京市法学会教育法学研究会开展调研以来,截止到目前,市法学会社工部共赴10家法学法律组织(含1个区级法学会、6家研究组织、3家涉法组织)开展“下基层 听心声 送服务”大调研活动。大调研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了解法学法律组织的工作动态,也利于各法学法律组织明确工作方向、相互学习借鉴,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