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赴延庆区法学会、教育法学研究会开展
“下基层 听心声 送服务”大调研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 【字体:

  为继续贯彻落实市法学会党组《关于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活动方案》的要求,2019年4月2日和4月3日,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全体人员分别赴延庆区法学会、教育法学研究会开展“下基层 听心声 送服务”大调研系列活动。双方就2019年法律服务项目已有工作基础和下一步工作想法作了交流探讨,并签订了法律服务项目合同。

  4月2日,社工部赴延庆区法学会调研。延庆区法学会秘书长赵书林同志简要介绍了延庆区法学会的人员配备、组织建设和相关工作。延庆区法学会检察分会会长、延庆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涛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分会“谁执法谁普法”、“十进百家,千人普法”、“法治服务团”、“公益诉讼”等工作。项目负责人李琼璐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法律服务项目“法治进校园”的具体实施方案。市法学会社工部负责人刘东阳同志对延庆区法学会首次承接市法学会法律服务项目作了三点提醒:资金使用规范、过程资料留存、项目要结合系统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社工部其他工作人员也作了简要交流。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功同志就项目具体实施和宣传介绍了经验。北京市法学会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延庆公安局环食药旅高鑫鑫参加座谈。

  4月3日上午,社工部赴教育法学会调研。教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昕向大家介绍了研究会的成立背景和主要工作,并重点探讨了“中小学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项目的实施基础和品牌化建设思路。社工部负责人刘东阳同志肯定了教育法学研究会的工作成绩,总结提炼了工作亮点,同时建议教育法学研究会根据项目取得的实效以成果展示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并在资金使用规范和品牌化建设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

  开展“下基层 听心声 送服务”大调研系列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学会党组的相关要求,也是对部门工作不足的整改举措。通过座谈交流,既了解了基层所需,也鼓舞了研究组织的工作干劲,使其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大调研系列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今后社工部将持续开展大调研系列活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