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通州区法学会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 【字体:

  3月13日上午,通州区法学会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法学会副会长张志军,区法学会学术委员会11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区法学会秘书长田有成主持。

  会上宣布了区委政法委《关于成立通州区法学会学术委员会的决定》,并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学术委员会主任吴长军同志代表全体委员了表态发言,鼓励大家认真履职、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智力资源、学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紧紧围绕首都城市副中心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程参与区法学会学术研究活动,为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法学理论支持。

  会议通报了区法学会2018年区级法学研究课题情况,并征求了学术委员会委员的专业意见。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提升城市副中心社会治理水平进行了交流研讨,结合信访维稳、社会矛盾防范与化解、智慧安防体系建设、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和公共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见解深刻、角度新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会议最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法学会副会长张志军同志就学术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学术研究要始终保持正确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思维,既要坚持“双百方针”,又要正确区分学术问题和政治问题,坚决反对打着学术研究旗号从事违背学术道德、违反宪法法律的假学术行为。二是开展学术研究要始终做到密切联系实际。提倡和支持深入一线,在实际调研中把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获取第一手的资料,吸收第一线的经验,写出真正“接地气”的好文章,提出真正回应法治建设需要的对策建议。三是开展学术研究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通州、研究通州、服务通州,把研究重点放在推进城市副中心法治建设,围绕经济领域、社会领域执法、司法、普法等各环节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更多具有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