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9日
  • 【字体:

  2月14日,华北大地,银装素裹,瑞雪迎春。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安排部署促进会2019年的主要工作,明确重点要点。会议由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景荪主持。

  副会长王越宏组织学习活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同时结合促进会的工作,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她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按照“九个必须”工作经验及主要任务,推进平安北京建设,最大限度地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時代“枫桥经验”,加強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坚持依法办事,推动形成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

  常务副会长张景荪对促进会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促进会工作成就和主要经验,并就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促进会在2019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创新特色、提升质量为重点,巩固、拓展、规范、提升四个方面工作为载体,开展新时代促进会工作新局面。要加强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第三方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新思路,构建3541工作模式,在涉法涉诉信访、律师代理申诉、访调对接、公益法律服务基层行等任务上进一步巩固、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培训和研究工作、不断加强宣传力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本次学习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促进会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和深化设计。促进会各部门将根据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之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