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 【字体:

  2019年1月5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巨禄,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最高检《检察日报》社总编钱舫,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柏荣,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黄龙,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以及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首席志愿者王开洞和理事长彭科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最高检影视中心、正义网《方圆》杂志社以及中国女检察官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中小企业委员会北京国化石油和化工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也出席大会。

  大会由“睦邻”志愿者翟钢主持。在成立大会召开前,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选举北京九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彭科为理事长。彭科同志向大会作筹备情况等相关工作报告。他首先介绍了“睦邻”成立过程,并详细介绍了“睦邻”深入到社区和企业开展法律咨询、举办普法讲座、参与普法宣传,为社区居民和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等工作情况

尹晋华同志讲话

  尹晋华同志代表与会嘉宾对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睦邻”在成立之后能够把握正确发展方向,继续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国家法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黄龙同志在致辞中希望“睦邻”加强与工会组织的工作联系,建立广泛合作。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在肯定“睦邻”筹建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的同时,对“睦邻”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睦邻”志愿者代表马丽莉同志也做了精彩发言。

黄龙同志致辞

周远清同志致辞

马丽莉同志发言

  “睦邻”自筹建以来,聚集了百余位来自最高检、最高法和北京市政法机关的退休干部,他们为“睦邻”的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成立大会之际,“睦邻”以授聘仪式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大会向正式加入“睦邻”的106位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聘书;向雷铣、张侨生和王家和三位志愿者颁发了“2018年睦邻法律服务中心杰出贡献奖”;向王开洞、刘长春、刘云山等35位志愿者颁发了“2018年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优秀志愿者奖”。

向志愿者颁发聘书

  成立大会最后,志愿者们演出了精彩的独唱、小合唱和混声合唱文艺节目。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