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成功举办2018年年会
暨法治政府建设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2日
  • 【字体:

  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法治政府建设论坛于12月19日下午在万寿宾馆召开。由北京市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北京市委党校承办。主要分年会工作总结、法治政府建设论坛、学术讲座三个环节来进行。

  年会阶段,总结报告了研究会2018年在课题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人才培养、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与会领导为获得一、二等奖的论文作者代表颁发证书2019年轮执会长陈猛介绍明年围绕首都的基本功能和首都对行政法学研究提出的需求开展的重点工作。最后、李灵雁会长讲话,对于下一步工作谈了三点建议: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准确把握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中行政法学的担当与责任,找出新的突破研究方向。第二,围绕首都工作大局,紧紧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优化首都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精治共治法治水平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服务的水平。第三,加强沟通协调,抓好年度工作的筹划、学术活动的组织和各种力量的整合工作,完善工作通报协调机制,注重调动其他单位理事的参与热情和作用发挥,不断增强研究会的组织活力。

  法治政府建设论坛围绕“首都城市治理法治化”这一主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来展开,分为“首都城市治理的机制创新研究”、“首都城市治理的体制及执法体制改革研究”、“首都城市治理的司法保障研究”三个单元进行研讨。

  最后,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政府公共管理学院于安教授作了《新行政法的发展趋势》讲座,介绍了行政法变迁过程,特别是结合新形势分析报告了新行政法的形成情况,重要特点、发生的新变化以及对传统行政法提出的挑战,结合我国政府近期的重大决策,提出了关于新行政法的中国议题。

(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