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海淀区法学会与市法学会共同举办首都法学家沙龙暨“双百”法治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0日
  • 【字体:

  9月19日,北京市法学会、海淀区法学会、温泉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在温泉镇联合举办首都法学家沙龙暨“双百”法治宣传——基层信息公开法治问题研究主题论坛。

  北京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海淀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海淀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勇禄,温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洪雨,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宪法与行政法研究室主任李洪雷,中央民族大学行政法学教授、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张步峰,首都法学法律“百名青年法学英才”代表王琪、龙治宇、刘权及海淀区政府办、司法局、法制办、街乡镇等一线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举办前,温泉镇人民政府法制部门汇集了近年来该镇相关部门、单位在依法行政、信息公开工作领域面临的诸多问题,经市法学会提交给专家学者。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针对基层提出的相关问题,有针对性地给予解答,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加强基层法治建设提供了全新的视角、思路和方法。论坛中,采取互动交流的方式,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宪法与行政法研究室主任李洪雷、中央民族大学行政法学教授、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张步峰及“百名英才”法学家代表一一现场解答了与会嘉宾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成果丰硕,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北京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在致辞中强调,本次论坛以基层信息公开法治问题研究为抓手,既为基层依法行政工作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也为专家学者、百名法学法律英才提供了充分了解基层法治工作的机会和平台,以便能更有针对性地在立法、司法和法治实践等工作中,更好地立足基层、研究基层、服务基层,更好地为基层法治实践服务。同时,论坛还为市、区法学会发现人才、培养和推荐人才提供了重要机会。

  (供稿单位:北京市海淀区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