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顺义区法学会组织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 【字体:

  8月28日,顺义区法学会组织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姜蒙及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峰、不驻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及部分理事共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维稳办副主任、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媛君传达了中国法学会有关会议精神和2018年北京市法学会系统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的相关工作内容及要求,并就顺义区法学会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截至目前,顺义区共发展会员127人;推荐4名法学精英进入北京市法学会百名法学英才队伍;由顺义区人民检察院林春艳、陈美辰撰写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一文,入选北京市“双百”首都法学家专场报告会--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论文集;组织开展知识讲座,法律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工地等各种法治宣传活动百余场;成功组织了2017年度顺义区法治建设年度报告的撰写工作及开展2018年法学家论文征集活动等相关工作。同时区法学会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特别是就组织顺义区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和“双百”法治宣讲活动及成立区法学会专业研究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确定。

  区法学会会长姜蒙同志就法学会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区级法学会要全面把握角色定位和时代使命,最大程度、更加紧密地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吸收到法学会组织中来;二是扩大法学会影响力,积极做好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三是有序引导广大会员开展法学研究,服务司法实践,参与社会治理,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顺义区的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

  (供稿单位:北京市顺义区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