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研究部党支部组织学习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4日
  • 【字体:

  为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加强支部纪律建设,2018年9月4日上午,研究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党支部书记李连旺主持并进行导读,研究部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新《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大家认为,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于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形势要求和发展,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纪律建设相关内容的情况下,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条例》予以修订完善非常必要,意义重大。作为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就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新修订完善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把落实新《条例》贯穿于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不断强化纪律意识,模范遵守、认真执行党的纪律,维护党的纪律权威。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