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昌平区法学会召开应用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依法处理妨害公务行为”法律问题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8日
  • 【字体:

  8月23日,昌平区法学会在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应用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依法处理妨害公务行为”法律问题研讨会。北京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昌平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梁士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维稳办主任、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景成,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区法学会副会长王广惠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邱志强主持。

  会上,周景成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北京市昌平区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会的批复》;刘朝茂同志、梁士强同志共同为昌平区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会揭牌。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昌平区应用法学研究会工作规则(草案)》及《北京市昌平区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会领导机构组成人员名单》。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广惠同志当选昌平区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会会长。

  区法学会会长梁士强同志致辞强调,当前昌平区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很多法律问题亟待研究、解决,迫切需要一个法学研究平台,应用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正好弥补了这个短板。希望应用法学研究会找准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应用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通过解决法律实践中的复杂化、类型化问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作出积极贡献。应用法学研究会各成员要勇于担当,自觉行动,将本单位的研究工作与研究会的学术研究结合起来,多出成果,多作贡献,不断推动昌平区法学应用研究的深入发展。同时,也希望各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吸收转化研究成果。希望各位会员积极参与法律问题研究,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推动研究会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成立大会结束后,昌平区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会召开了“依法处理妨害公务行为”法律问题研讨会。会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律师协会的有关同志分别从自身角度就依法处理妨害公务行为涉及的法律问题做了研讨交流发言,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推动昌平区妨害公务的依法处理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本次研讨会共收集论文12篇,已辑成《“依法处理妨害公务行为”法律问题研讨会论文集》,印发全区各执法单位参考。

  (供稿单位:昌平区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