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6日
  • 【字体:

  2018年7月7日,国内首家法律谈判研究机构——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30多个首都高校、科研机构、律师事务所的会员和特邀嘉宾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办法》,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及领导机构成员。通过选举,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侯佳儒同志当选为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万勇同志等专家、学者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郑其斌当选为秘书长。

  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等20家单位发起成立。研究会的成立将对我国法律谈判机制的完善产生积极的影响。研究会将致力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促进谈判、国际争端解决研究在中国的深入开展。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代表市法学会讲话。他认为,研究会的成立是法律谈判研究和实务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他期望研究会要发挥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体系,形成良好的会风与学风。要以开展谈判研究为使命,以促进高水平研究型学科建设为己任,以促进谈判研究学术交流为基本方法,依托首都丰富的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充分利用会员单位和个人的研究力量,积极发挥学术研究社团的独特优势,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围绕国际贸易争端解决、“一带一路”法治建设、首都社会发展中的法治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研究,为首都立法、执法、司法和法治实践提供智力支撑,为培养更多的法学法律应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成立大会结束后,还举办了主题学术研讨会。

  (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