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研究部积极参与市金融局课题调研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字体:

  

              

  2018年7月11日,北京市金融局法规处处长潘琍、副处长张爽与“金融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课题组成员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谢安平、副院长俞亮等赴北京秉正中心就第三方金融纠纷调解机构建设工作开展调研。该课题由市金融局通过市法学会委托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承担,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课题组成员王心参与了调研。

  北京秉正中心副理事长兼主任赖恽带领课题组成员参观了中心宣教室、调解室和投诉处理工作区等办公区域,展示了中心的微电影、防诈骗漫画手册等宣传物料,以及语音互动机器人、电子签名系统等高科技设备,并详细介绍了秉正中心的成立背景、基本职能、工作机制、宗旨和理念等。

  参观结束后,有关人员展开座谈,就第三方金融纠纷调解机构建设、职能范围、人员结构、发展方向、法律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秀海主任对课题组提出了建议,秉正中心成立时间不长,通过专业化第三方方式,预防和化解了大量涉及银行业务的矛盾,维护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是毛泽东主席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希望课题组认真总结秉正中心的经验,做好课题工作。课题组专家一致表示,秉正中心的第三方调解模式非常值得参考和借鉴,为下一步顺利完成市金融局“金融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课题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