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研讨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获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优秀组织奖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字体:

  2018年7月8日,以“新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上海市举行。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论坛开幕式并作总结讲话。论坛同时举行了第六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及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颁奖仪式。北京市法学会在第六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评选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王乐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毛泽东群众路线的伟大思想催生了“枫桥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了“枫桥经验”,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习近平社会治理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同志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提出了一系列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思想,指导、引领和推进“枫桥经验”不断发展升华,而广大人民群众在“枫桥经验”实践中,也为社会治理思想的发展创新提供了实践基础和源泉。

  陈冀平在总结中强调,本次论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今年1月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对总结、提炼、推广“枫桥经验”作出部署,郭声琨同志指示中国法学会要加强研究,做好理论总结和经验提升工作。中国法学会高度重视,将总结、提炼、推广“枫桥经验”确定为2018年的重点工作之一,采取多项举措予以落实,本次论坛是其中重要一环。中国法学会高度重视青年法治人才的培养工作,为促进广大法学青年成长而打造的“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已经成为颇具影响力和感召力的特色品牌。今后,中国法学会将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砥砺前行、与时俱进,把这些学术平台办得更加丰富多彩、硕果累累。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