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管理

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赴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9日
  • 【字体:

  2018年6月28日,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对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进行调研,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高桂林、科技法学研究会会长喻中、秘书长张娜、党建指导员张青卫、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尹少成等人员参加调研并座谈。

  社工部负责人刘东阳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三项重点内容:第一,2018年法律服务项目开展的规划和项目实施进展;第二,党建指导员的工作开展情况;第三,研究会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高桂林教授就上述三点内容分别做了详细介绍,特别是针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大胆启用青年干部、利用人员与组织上的便利条件与科技法学研究会联合开展党建工作等设想。

  科技法学研究会会长喻中教授介绍了科技法学研究会临时党支部的人员构成和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明确提出了“以党建促会建,以党建强会建”的工作思路,尹少成、张青卫、张娜等同志分别就科技法学研究会党组织建设的具体工作情况、党建指导员的履职情况以及2018年法律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中,刘东阳同志回答了上述研究组织在交流过程中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明确了市法学会对于党建工作开展的具体支持政策,并指出在党建工作中发挥各家研究组织的优势,进一步拓宽思路,多头联系,着力推进各家研究组织的党组织建设及相关党建活动的开展,通过党建引领研究组织各项工作的开展。

  此次调研,社会工作部通过工作下沉,主动深入研究组织,就相关工作细节深入交流,既摸清了研究会的实际工作情况和需求,也明确了法学会及上级单位对研究组织各项工作的要求,得到了研究组织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