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上情下达

中国法学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6日
  • 【字体:

  今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会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在学会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和所属各研究会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提出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突出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知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一是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活动,坚定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和国家安全,认真做好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的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责任,切实抓好落实;二是准确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等内容。要加强正面宣传,大力宣传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三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注重宣传实效。举办集中宣传活动要防止走形式、走过场,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积极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媒介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提高国家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四是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纳入日常工作计划,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引领、繁荣国家安全法学研究,推进国家安全法学理论创新,为国家安全教育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充分发挥“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法治宣传平台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推进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广泛覆盖。

  党组要求,在法学会系统营造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要让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各学科研究会广泛参与,进一步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