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学会其他支部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0日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构建“学习型、服务型、规范型、团结型、廉洁型”支部,2018年1月25日上午在学会机关第二会议室,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培训。学习由支部书记、办公室负责人雷建权主持,研究部、联络部、社工部和杂志社有关人员应邀参加。

  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公告和中国法学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措施,然后雷建权同志带领大家从五个方面深刻分析解读了原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魏礼群“努力提高文稿起草水平”的讲话稿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为什么要在提高文稿起草质量上下功夫;二是一篇好文章应具备的基本要求;三是起草文稿必须把握的主要环节;四是需要注意解决好的几个问题;五是关键在于练好基本功,打好“五个根基”,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并结合学会和办公室工作实际,阐述了提高文稿写作能力在机关工作中的重要性和需要注意事项,从学习新出台的政策法律知识,多学习、多实践、多积累、多动手、多总结等方面和大家交流了如何提高机关公文写作水平。

  学习培训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一致认为支部联合学习培训的形式很好,能够共享知识智慧,互相借鉴好的做法,加强沟通和交流,增进合作,共同携手做好各项工作。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