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试点示范 规范工作 提升党建水平—市直机关工委对办公室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开展督查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3日
  • 【字体:

  

  2017年10月12日,市直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谷民和纪工委副调研员赵锦钰到市法学会机关,对办公室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进行督查。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韩耕同志会见了督查组成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解嵘嵘同志和办公室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汇报和座谈交流。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雷建权同志汇报了办公室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从“迅速行动,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完成换届;依据规范,逐项落实;学习教育,突出实效”四个方面汇报了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解嵘嵘同志介绍了办公室党支部在开展规范化建设试点中所做的工作,并强调办公室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为明年在全学会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起到了示范的作用。之后督查组成员查阅了相关规范化建设资料、记录后,就相关问题与支部委员会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谷民同志在督查情况反馈中指出,法学会党组、机关党总支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从开展试点工作以来,不遗余力、全力以赴地推进,试点工作很扎实,汇报的很好、很实,各项资料和记录比较齐全、规范,有些工作的亮点将带回去在全市其他单位推广。谷民同志对学会下一步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加强市委文件内容的学习,深刻领会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内涵和要求;二是试点工作要追根溯源,要从根源上理解规范化建设不是一项新的工作,要依据规范、积极推进,工作要扎实;三是机关党总支要统筹规划试点工作,边试点边总结经验,为明年全面推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奠定基础。

  学会党组书记韩耕同志在会见督查组成员时表示,一定要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党组指导、支持支部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下一步将组织机关和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培训,在所有支部推进规范化建设;调整机关党组织建制,推进法学研究组织党建全覆盖,提升法学会系统党建工作水平。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