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区法学会干部
参加2017年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3日
  • 【字体:

  

  为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法学会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中国法学会于2017年9月4日-8日在河南郑州举办了2017年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法学会的27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北京市法学会由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韩耕同志带队,来自部分区法学会的7名干部和1名学会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法学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工作主动性、计划性和创造性,强化干部的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和专业能力,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伟大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内容丰富全面,形式多种多样,全面系统地梳理了法学会的各项工作。培训历时四天,分为集中授课和小组讨论两个部分。在集中授课中,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副会长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紧紧围绕法学会“干什么、怎么干”这个基本问题,从法学会发展的历史沿革、职能定位、法学会改革方案的落地见效,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总则,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授课。授课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性思考,又有实践经验和方法论,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授课中,中国法学会领导对北京市法学会在加强政治引领、“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作为北京市第一批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在服务管理法学研究组织、涉法类社会组织,组织购买服务项目进行审核、指导、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小组讨论中,法学会系统的同志围绕王乐泉会长的重要讲话,结合本地区法学会工作实际,从法学会的性质、职能定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发言讨论。

  通过培训活动,参训人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建立了友谊,加强了与兄弟省份法学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对法学会工作的认识水平,明晰了中国国法学会对地方法学会的工作要求,找出了工作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