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社会保障法分会召开“社会保障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7日
  • 【字体:

  

  2017年7月21日下午,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社会保障法分会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社会保险法的理论与实务问题”。会议由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恒顺主持。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嘉宾共有近20人,包括: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林嘉教授;全国律协劳动和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建平律师;社会保障法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余少祥副研究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处黄龙处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范围副教授;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居民保险处沈哲恒处长;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田璐法官;中伦律师事务所段海霞律师、安杰律师事务所刘正赫律师、隆安律师事务所徐阳律师、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崔明明律师;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陈星主任;中智公司外企服务分公司法律事务部张家玮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部分博士研究生等。

  与会嘉宾从理论和实务两方面对退休年龄的认定、社会保险异地代缴引发的争议、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争议、工龄认定、国企改制过程中员工退休待遇争议、工伤保险等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部分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王建平律师、林嘉会长对会议讨论进行了总结、点评。王建平律师建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可以参照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对相关的问题出统一的标准。林嘉会长指出,学界对社会保障法的理论和实务问题关注不够,因此,今后有必要加强相关关注和研究。社会保险法的研究和讨论不是关系到部分群体,而是涉及到每个人。

  最后,余少祥副会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宣布此次会议圆满结束。余少祥建议,要充分利用分会各位专家学者的专业影响,通过举办这类研讨会,发现问题、找准对策,使得学会能够发挥智库作用,积极推动相关立法完善。

  (供稿: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