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久宏一行到北京市法学会调研指导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6日
  • 【字体:

  2017年6月15日上午,中共北京市纪委北京市监察委员会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久宏一行到北京市法学会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韩耕同志对吴久宏组长一行到市法学会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市法学会相关情况。市法学会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解嵘嵘、纪检委员周远清分别汇报了北京市法学会机构编制、职能任务、党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基本情况和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落实“为官不为”“为官知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进展情况。韩耕书记在会上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教育引导,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的自觉性;二是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学会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推动谈心谈话、讲授党课、学习教育等制度的落实,确保法学会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可靠。

  

  

  吴久宏组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市法学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市纪委、市监察委派驻《关于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含综合监督单位)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进行详细解读,并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对市法学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了“抓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抓建设,推进繁荣法学研究、培养法学人才和法学会建设的创新发展”的具体要求。

  北京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办公室负责人雷建权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北京市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